前几天埋在室外,用于摄像头的网线被兔子咬掉了。
今天可算是等来了配件和连接器,把网线给重新替换后调通了。
虽然我不是专业做网络布线的,但是大学里面基本上都会学过一门课程,叫做《计算机网络》。
理论上和基础的东西都还是知道的,不过现在的网线越做越硬,做一两个水晶头还行,如果还需要做多个水晶头的话,估计得疯。
网络测线设备也用过不少,便宜的,中等的都有用过。
不过用来用去,最顺手的还是手上这个福禄克测试仪。
话说这东西贵是真的贵,但是测量效率也是真的高。
对于很多人来说,可能用的就是最普通的线对测序仪,这个普通的测序仪没有办法测量网络的 POE功率和线对的具体问题。
这一款网络测量仪还可以测量网线的长度。
就测量设备来说,一旦用过福禄克以后,其他的测量设备就很难再看上眼了。
https://www.isharkfly.com/t/topic/5230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