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为学校要搞活动,也不知道为什么莫名其妙就成为了志愿者。
全程还需要跟着,但又是因为搞活动,周边已经封路,学校提供了校车,让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走。
来美国 N 年了,也算有机会体验一下美式校车。
说舒适也谈不上,座位之间的距离挺窄,对小朋友来说可能比较合适,但是对成年人来讲还是挺挤的。
校车司机是一个很开朗的大叔,全程都在和我聊天,他说他喜欢这份工作,因为他能够感受到孩子们每一天的快乐。
他还对我说,随着开校车的时间越来越长,他看到乘坐校车每一个孩子的成长,对他来讲这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。
但很多孩子在毕业后并不记得他,但是他给我的感觉这不重要,能看见孩子们就是开心。
活动结束以后,孩子乘坐校车回家,一路上孩子们都非常快乐,他们在车里唱着歌,挥动着双手。
像极了自己小时候学校组织郊游,坐着车唱着歌。
很多工作只要用心去做,都会感觉到很多的开心,从报酬的角度来讲,开校车这份工作并不高,但是对喜欢的人,会享受这个过程。
言语间,感觉这位校车大叔真的非常喜欢和孩子在一起,当孩子在车里唱歌的时候,能看到他脸上洋溢的喜悦。
搞活动的时候,校车通常都会以车队的方式把孩子们送到活动场地,司机们也会在步话机就是同步具体的位置,不会让任何一辆校车掉队。
如果前面的司机发现后面车没有跟上来,他们会在步话机里喊,我会在哪个路口等你。


Comments